English

花钱买票当村长独裁气走村支书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武汉12月6日电最近,发生在湖北省黄石市的一起“买票村长”气走村支书事件招来群众非议,引人深思。

黄石市下陆区东方山乡官塘村是个只有700多人口的城郊村。去年底,村委会换届选举中,村主任候选人詹炎青用请客吃饭、买票等手段,以勉强过半的票数当选为村长,成为当地公开的秘密,群众因此称之为“买票村长”。

今年初,村支书安排他与一名村干部去收回一笔1.2万元的欠款,结果他一个人去了,收回了3000元钱,还把剩余的9000元应收欠款替朋友抵了账,回来竟说一分钱也没有收到。问题暴露后,村委会召开会议要他把钱退出来,但他一直没有退出。这次“买票”上任后,他在村干部的选举聘用和村财经问题上开始独断专行,置集体决策于不顾,致使村委会瘫痪半年。原村支书詹世德说:“就詹炎青买选票、侵占公款、抵制民主等问题,我曾多次向乡里干部反映,但没有任何结果,连起码的思想教育也没有;我有20多年的党龄,党的原则不能违背,但问题得不到解决,工作无法开展下去,我只好辞职不干了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